炩離

擺渡人

上一回指路


Chapter10

 

自從金珉奎和我說了那個祕密之後,總覺得我們兩個的感情又更好了。

果然朋友間守著一個共同的秘密,是讓感情迅速升溫的好方法。

只是也不知為何,從那時候開始,心裡就像有一塊大石頭壓著,悶得發慌。

但我總是掩飾得很好,在金珉奎面前。

 

「圓圓,她今天跟我說話了耶。」金珉奎很興奮的搖著我的手臂,但隨即又沉重了起來:「可是…我又覺得,她最好都不要再跟我說話比較好。」

「每次我花那麼長時間平復下來的心,她只要隨便一句話,心裡就不由自主地又掀起滔天巨浪,可惡,就像個白癡一樣,整個世界都被她牽動。」我看著金珉奎平時不肯開口的金嘴,此時喋喋不休的抱怨著「可是,我還是愛她,唉。」

 

這聲嘆氣,也不知道是想表達甚麼。是覺得很累,還是覺得自己很蠢?

 

「其實我不是很懂…」我啜了一口葡萄汁:「你和她明明都認識了十年,為甚麼光是講話就讓你這麼興奮?」

「因為不敢啊。」金珉奎一臉理所當然。

 

原來你也有不敢做的事啊,大學霸。

果然在愛情面前,人人都要變成傻子呢。

 

「你這個人也是蠻奇怪的,」我從書包拿出化學講義,翻到習題部分開始唰唰唰的寫上答案:「大部分的人,喜歡就會去追,不然就是想盡辦法跟人家講話,你就甘願這樣,遠遠的看著。」

我對他挑眉:「怎樣?以為在拍偶像劇喔?」

他不爽的捶了我一下:「這是你這種母胎單身的人無法體會的啦,等你有喜歡的人就知道了。」

 

這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態。

這種只要你好,我怎樣都沒關係的想法。

這種你明明只是無心的一句寒暄,都能讓我開心好幾天的感受。

 

我後來,都知道。

非常,非常,深刻的,體會到。

 

Chapter11


又一次段考結束,文俊輝重新回到前三。

而我卻因為要分心聽金珉奎訴苦,以及幫他留意楊舒言的近況,所以又掉出了前十。

唉,真煩,不知道自己為甚麼要替金珉奎做這麼多,而那罪魁禍首還是像沒發生事一樣,扯著我就說楊舒言的事。

 

「舒言她真的很可愛啊,每天能看著她我就心滿意足了。」金珉奎似乎沒有發現我興致並不高:「可是她昨天哭了,你能去幫我打聽一下原因嗎?」

「嗯。」要是平時,我一定和他唱反調,但我現在根本沒那個心情。

不過話又說回來,即使和金珉奎一句來一句去的,我最後還是會想辦法幫他打聽到他想知道的事。我也不知道我為何要做到這種地步,是想討好他嗎?但是他明明就是我的朋友啊,不需要討好才對吧。所以,我只是單純的希望他開心而已?應該是這樣的,我這麼告訴自己。

 

 

溫Sir發現上次讓進步的同學選位置,有一個很大的缺點。

大家超・級・愛・講・話,所以秩序比賽被扣分扣到末三。

他為此生了很久的悶氣,讓大家罰站好幾節課。

最後他決定,由他來親自安排座位。

自然的,愛講話的權順榮被調到他前面,金珉奎和我也被拆散了。

 

這次的同桌,看起來十分的斯文,帶著一副方形大眼鏡,看起來就像只會讀書的書呆子。

這一切當然只是假象。他其實只是另一個悶騷的化身,當你和他熟起來的話,一定也是吵得你必須掛上耳塞。更別提他那些剃腳毛,剪腳指甲,各種稀奇古怪的要求了。

他叫做張晨旭。

而我會特別注意他是因為------

在我長時間的觀察下來,他和楊舒言之間,肯定有些什麼,只是他們還不願意說出來罷了。

拿不出證據的事我也不想亂說,只能靜觀其變。

並且希望不要是我想的那樣。

 

Chapter12

 

天可能要下紅雨了。

當初跟我說真的很喜歡許雅莉的文俊輝,把人給甩了。

說實在的,文俊輝還是蠻難過的,我看的出來,雖然他還是一副吊兒啷噹的樣子,好像自己並沒有失戀。

雖然你還是受傷了,但是好險,你回來了。

放學的路上,我們就這樣靜靜地不說話,一直到了他家門口。

他矯情的伸出手說:「兄弟,謝了。」

我以為他是要和我擊拳,於是也伸出拳頭,他卻突然把我扯進他懷裡。

「借抱一下。」他的聲音染上了點哭腔。

「白癡。」知道跟他說甚麼「早就跟你說過了」這種話一點用都沒有。

手輕輕地拍了拍他的背。我現在能做的,也不過是陪伴而已。

 

 

換位置之後,金珉奎就很少跟我有什麼交談了。因為他懶得走來,對話多半都是由我發起的。

不過,只要是有關楊舒言的事,他倒是找我找的很勤。

其實有時候這讓我覺得很不是滋味,感覺我就像一個工具,他需要的時候再出現就好。

 

不是有一句話這麼說的嗎。

只是偶爾被需要,並不是很重要。

我的感覺就是這樣。

但更可怕的是,我從來都沒有向他反應過這樣會令我不快。

因為他曾經說過:「我討厭麻煩的人。」

如果跟他說的話,他就會嫌我麻煩,而不想被他討厭的我,就只好一直壓抑著自己的情緒。

 

在這段期間,我反倒和張晨旭好上了。

他這個人有一點讓我很欣賞,就是非常努力。

他可能沒有特別優秀的科目,卻也沒有特別弱的科目。

在段考前兩個禮拜,不用溫Sir喊,他就會自己來班上複習不熟的科目。

受他激勵,我假日也常往學校或圖書館跑。

長時間相處下來,我們倆自然無話不談。

有時候一個眼神,我就知道他在動甚麼歪腦筋。

甚至有一次楊舒言還跑過來和我說:「真不知道圓圓你是怎麼和張晨旭變那麼好的,他明明就很奇怪不是嘛。」

「啊,就那樣吧,剛好很合拍?」我一頭霧水的回應她。

楊舒言的這番話莫不是推翻了我的臆測?可是不合理啊,依她和張晨旭的互動看來,這兩人肯定有貓膩。

 

「欸,圓圓!」權順榮不知道甚麼時候跑到我身旁,還湊到我耳邊小聲地說:「你去看一下珉奎啦,他心情好像不太好。」

其實我也有發現,但十之八九又跟楊舒言有關,只要他不說,我也不是很想知道。

「那你不會去問喔,找我幹嘛?」我對他翻了一個白眼。

「拜託,我還不想英年早逝好嗎?」他又使勁把我從位置上拉起來:「全班誰不知道他最聽你的話了,快去關心一下啦。」

自從和張晨旭變熟之後,我也沒怎麼和金珉奎說話了啊。

幹嘛你們不想被凍死就派我來啊,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蹲在金珉奎身旁,伸手摸了摸他的頭:「幹嘛不開心?」

他本來臉色十分不善,但發現來人是我之後,表情就稍微和緩了一點。

「晚上和我一起走,我再和你說。」他又悻悻然地閉上眼。還不忘把我在他頭上肆虐的手拿開。

到底是什麼事啊?有必要搞得這麼神秘嗎?

我嘆了口氣,起身去找文俊輝,正要告訴他,放學不和他一起走了,就聽到門外一陣騷動。

從窗戶看出去。

 

我去你的,文俊輝,你一天不撩妹是會死啊!



TBC




啊好久沒更新了呢,希望大家不要忘記我~

其實故事的大綱都已經想好了,只是一直覺得自己的文字太過單調,一直刪刪減減的。

所以拜託大家有什麼想法或意見都在下面提出來吧~

讓我有可以改進的機會~~

然後這篇大概就是珉佑了不會有副CP,先跟大家說一聲~

(不過也可能我腦抽再加一對?

希望大家多給一點評論喔~~拜託拜託~~

评论(3)

热度(5)